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首相梅公布启动退欧程序时间表 英镑跌至近三年低点

英国首相梅公布启动退欧程序时间表 英镑跌至近三年低点

FX1682016年10月04日09:3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英国退欧程序,英镑兑欧元周跌向三年低点,也带动了英国股市升至16个月高位。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英国退欧程序,英镑欧元周跌向三年低点,也带动了英国股市升至16个月高位。

梅表示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英国脱离欧盟的进程。这是她首次透露脱欧时间表。

梅在周日举行的保守党年度会议上表示决心推动退欧程序,并敲定“有利的协议”。这一举动缓解了保守党内部对于首相或将拖延退欧的担忧。

尽管提出3月的截止期限让英国脱欧进程变得更加明朗并支撑了股市,许多市场人士仍担心英国政府对于 “硬脱欧”究竟持何种立场。一旦“硬脱欧”,则英国将置身欧盟单一市场之外。

投资者担心“硬脱欧”会使英国陷入衰退,并会让其经常帐赤字加剧膨胀。

虽然公投后英国经济的表现相当强韧,但对于企业投资及整体经济放缓的担忧将会令英镑承压。除此之外,目前的关注焦点现在转向了英国央行数月内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上面。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