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纽元小幅走低箱体盘整格局未改,后市关注市场情绪动向

纽元小幅走低箱体盘整格局未改,后市关注市场情绪动向

汇通网2016年10月03日11: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纽元兑美元在周一(10月3日)亚洲时段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对新西兰联储在四季度可能采取的政策前景之预期举棋不定。然而,纽元兑美元并未跌穿0.7230这一关键支撑位,过去数个交易日一直在0.7230-0.7300这一70个点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纽元兑美元在周一(10月3日)亚洲时段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对新西兰联储在四季度可能采取的政策前景之预期举棋不定。然而,纽元兑美元并未跌穿0.7230这一关键支撑位,过去数个交易日一直在0.7230-0.7300这一70个点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上周,CME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从之前的48%升高到了55.7%,这对纽元汇价有打压作用,与此同时,新西兰联储在年底之前会有什么政策行动,则显得颇为暧昧。此前,上周五纽元兑美元一度升至逼近0.73关口,原因是德意志银行经营危机暂时缓解令市场风险情绪回暖。

本周,对澳新经济可能带来连带影响的中国金融市场将因为国庆假日停摆一周,因此,纽元汇价将主要受到欧美市场消息影响。除了德银危机进一步发酵兑风险情绪所产生的影响之外,本周五若美国非农数据进一步向好,将进一步提升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并打压非美货币。

过去一周间,在没有重要消息影响的背景下,纽元对美元一直陷于0.7230-0.7300的窄幅盘整区间。此后,本周除了美国的非农数据外,重点需关注周二的新西兰乳品拍卖结果。如果拍卖价格与之前一次一样不尽如人意,纽元仍可能承压挑战0.7220这一箱体下轨支撑。一旦跌破,汇价下行通道将重新打开,并奔向0.6950这一中期目标。

业内机构预计,在四季度美联储加息和新西兰联储降息的双重压力下,纽元兑美元在年底将退守0.70.但如果美联储意外选择在年内不加息,纽元汇价仍有可能会逆行上涨至0.75.不过,无论如何,一年之后,纽元兑美元都会跌至0.65 的下一目标。

技术方面:

上行突破时段高点0.7289之后,纽元汇价有望上行挑战箱体上轨0.7312,升破后将挑战前期高位0.7331.下方失守0.7220和0.7200关口后,可能重筑下跌通道,并挑战0.7054和0.7000的支撑。

北京时间11:08,纽元兑美元报0.7268/70。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