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明年3月底启动“脱欧” 英镑/美元低开低走

明年3月底启动“脱欧” 英镑/美元低开低走

FX1682016年10月03日10:0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美元周一(10月3日)低开低走,因英国退欧进程或于明年3月底启动。

英镑/美元周一(10月3日)低开低走,因英国退欧进程或于明年3月底启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欧盟领导人就英国何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条款脱离欧盟一事有了一致看法,那么英国将于明年3月底时正式启动推出欧盟的流程。

其表示,对“脱欧”前景给出更明确的时间框架,也可以使相关的谈判进程变得更加顺利,这对于英国和欧盟都将是在“双赢”的结果。

一旦《里斯本条约》第50条条款被激发,英国此后将有2年的时间窗就脱欧之后的各项事宜安排与欧盟进行协商。受此影响,英镑/美元本交易日低开低走。

英镑/美元盘初低开近50点,至1.2915附近。汇价此后虽一度反弹至1.2940附近,但随即回落至1.2930水平。

市场对英国退欧的前景有心理预估,预计英镑早盘的下跌只是膝跳反应,作为对英国首相周末讲话的回应。

英镑/美元总体的确趋于下行,1.2985的阻力也明显。不过,汇价需要向下强穿1.2910支撑,才能有效打开下行空间。而这需要新因素来刺激市场。

而这一数据可能是英国PMI。外媒认为,英国综合PMI非常有助于判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认为经济表现符合8月预期。

外媒指出,官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初服务业表现稳健。如果综合PMI在上一次的53.6的基础上得以改善,那么MPC很可能会在11月份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若显著滑坡,可能就意味着利率将会下调。

北京时间10月3日9:40,英镑/美元报1.2936/39。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