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做多美元兑亚太货币

做多美元兑亚太货币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7日09: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银在26日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建议投资者至年底前保持做多美元兑亚太货币(除印度卢比和印尼盾以外)。

瑞银在26日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建议投资者至年底前保持做多美元兑亚太货币(除印度卢比和印尼盾以外)。

报告指出,自9月初以来亚太货币兑美元涨跌皆见,上涨的货币仅略多过下跌的货币。这与7、8月兑美元全面走高相较,情势已有所改变。预期至年底前美元兑亚太货币将重获上涨动力。理由很明显,即美联储一旦发出12月加息的指引,应会激励美元全面走高。虽然近几周加息的预期已经浮现,但美元并未受惠。该机构认为,这是因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力道有所疑虑和新兴市场获得资金流入,抑制了美元上行空间。

瑞银强调,首先,就前几月所见,亚洲经济不太可能出现实质好转。经济增长可能会在今年稍晚转弱,特别是与电子制造高度相关的经济体。其次,亚洲央行仍有进一步宽松银根的空间。虽然此地区的宽松周期已接近尾声,但在外部需求仍无法提振整体区域之际,周期结束时点还没有出现。第三,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将立即为亚太货币带来负面冲击。

瑞银认为,目前韩元与新台币的风险最高,这两种货币都是与电子产品周期高度相关,同时今年夏天外资流入的力道也很强劲。另外,缺乏增长题材的货币如新加坡元和澳元也会走弱,后者还会受挫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