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央行决议与恐怖数据齐袭 下周应重点关注事件一览

央行决议与恐怖数据齐袭 下周应重点关注事件一览

FX1682016年09月11日16:47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下周市场距离美联储9月21日的利率决议将更近一步。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部分数据可能会导致一两位官员改变立场。

下周市场距离美联储9月21日的利率决议将更近一步。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部分数据可能会导致一两位官员改变立场。国外财经网站Forexlive货币分析师Greg Michalowski周五(9月9日)撰文指出,下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5大事件/数据:

1.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下周二(9月13日)凌晨1时15分,布雷纳德将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f Global Affairs)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鉴于布雷纳德为美联储具有永久投票权的委员,其讲话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考虑到此次讲话距离9月21日关键性的利率决议距离仅逾一周时间。与此同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Kashkari)也将发表讲话,但其今年不具有投票权。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将发表讲话。

2.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北京时间周四(9月15日)20点30美国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预计8月份将下滑0.1%,但核心月率(扣除食品、汽车、建材与加油站)将增长0.4%。由于消费支出占美国GDP的2/3,美联储可能会希望看到这一系列数据会表现良好。

3.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晚19点,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政策声明以从中寻找MPC委员最新观点。瑞士央行也将于周四公布利率决议,预计也将维持利率不变。

4.澳洲就业人数变动

周四9点30澳洲将公布8月就业报告。预计8月就业人上将增加1.5万,上个月增长2.53万。失业率料仍保持在5.7%不变。上个月的就业增长均为兼职岗位,兼职人数增长7.14万,但全职员工减少4.61万。

5.美国CPI数据

北京时间周五20点30美国将公布8月未季调CPI数据。预计月率将小幅增长0.1%。预计扣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月率增长0.2%。年率预计将分别增长1.0%和2.2%。这是否足够好呢?生产者物价指数将提前一天公布,预计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按年将增长1.0%,前值为0.7%;预计月率将增长0.1%。生产者方面,通胀并不显著。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