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联储官员鸽转鹰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回升商品货币下挫

联储官员鸽转鹰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回升商品货币下挫

FX1682016年09月10日08: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五表示,一直不愿加息的美联储如果等待太久才行动,那么其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所以逐渐收紧政策或许是恰当的。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五表示,一直不愿加息的美联储如果等待太久才行动,那么其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所以逐渐收紧政策或许是恰当的。罗森格伦同时指出,尽管海外经济放缓仍然令人担忧,但数据证明美国经济极具韧性,如果联储在太长时间内保持政策不变,甚至可能会导致经济过热。罗森格伦历来是美联储的一位鸽派官员,他意外发表鹰派言论后,金融市场掀起巨澜。美元指数短线急涨至三个交易日高位95.56。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于下周一在芝加哥发表讲话。布雷纳德被认为是持偏鸽派主张的委员之一,也就是说她更倾向于维持利率在低水平,以强化就业增长。分析师称,宣布她将发表讲话的消息可能意味着她会传递一个讯息,即联储更接近升息,暗指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达成了升息的一致意见。罗森格伦和布雷纳德均是制定利率政策的FOMC的投票委员。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走势表明交易员提高了今年升息押注。CME Group的FedWatch显示,投资者预计9月升息可能性为30%,12月升息可能性为60%。

分析师表示,升息押注升温令美债收益率走高,这对美元利多。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触及逾两个月最高水平。公债收益率走高提振美国利率,令投资者对持有美元更有吸引力。欧元兑美元下跌0.3%,德国出口录得近一年来最大跌幅的报告令欧元承压。BK的Schlossberg表示,商品相关货币受美元打击,因交易员出脱澳元、纽元等高收益率货币的利差交易头寸。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15,时段内小幅反弹,最终收于1.1228,本周上涨0.68%。作为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中的鸽派成员,如果布雷纳德的讲话也传递出加息的信号,那么这显示联邦储备委员会内部在加息上的意见一致,这将增加9月加息的可能性。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中线上方死叉向下,显示汇价近期走势暂不明朗。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312,进一步阻力位于1.1364,更关键阻力位于1.14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20,进一步支撑位于1.1180,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71,时段内小幅下滑,最终收于1.3258,本周下跌0.23%。英国统计局公布了英国贸易及建筑业产出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英国贸易逆差缩减、建筑业产出增加,这进一步显示了英国在退欧公投后经济仍保持弹性。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下挫,KDJ指标向下靠近中线,表明汇价上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51,进一步阻力位于1.3409,更关键阻力位于1.34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59,进一步支撑位于1.3225,更关键支撑位于1.3167。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