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瑞典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瑞典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08日11: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9月7日,瑞典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负0.5%不变,并且2016年下半年将继续购买政府债券。瑞典央行这一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截至北京时间7日19点,欧元兑瑞典克朗下跌至9.5145。

9月7日,瑞典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负0.5%不变,并且2016年下半年将继续购买政府债券。瑞典央行这一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截至北京时间7日19点,欧元兑瑞典克朗下跌至9.5145。

此前,瑞典央行为刺激经济复苏,于2015年2月正式实施负利率措施,将利率降至-0.1%,同时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此后,该行又三次降息,2016年2月将利率降至负0.5%水平。

分析人士称,瑞典通胀目前仍在上升,经济向好,但全球经济发展依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该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但其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更具扩张性。(李慧敏)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