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加息不会一步到位

加息不会一步到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31日09:1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8月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息不会一步到位,美联储选择的加息速度主要基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因此并不清楚未来加息是需要一次还是很多次,这将完全取决于经济的进展。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8月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息不会一步到位,美联储选择的加息速度主要基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因此并不清楚未来加息是需要一次还是很多次,这将完全取决于经济的进展。

费希尔表示,美国经济接近于完全就业,并且经受住了美元升值的考验。他还再次表示出对使用负利率措施的质疑,并援引研究结果称,下调利率至零以下在短期可能有效,但最终会适得其反。

上周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立场偏向鹰派,称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随后费希尔表示,今年内有可能加息两次,不排除9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将于9月20-21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市场认为本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对美联储会否在9月加息起决定性作用。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将达到21.5万人,令三个月均值涨至25.4万人,考虑到6月及7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即使8月非农仅增12.5万人,三个月均值也达到22.4万人,这令9月加息变得可能。(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