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或大规模加码宽松

日央行或大规模加码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30日10:0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于8月29日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日本央行可能宣布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于8月29日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日本央行可能宣布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他表示,在这波宽松货币政策周期中,目前各界关注日本央行能做出何种举措,以及是否会造成市场震撼。他们可能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进一步宣布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否则最终将被迫调降通胀目标。

此外,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也表示,日本“撒钱直升机”很可能已经发动,最快下个月就将在日本实施。他表示,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措施并没有能够提振增长,而只是刺激居民更多储蓄,再加上日元的升值,日本央行将不得不诉诸他们曾经多次表示不会采用的政策。第一个选项毫无疑问就是“直升机撒钱”,把钱直接交给消费者。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末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表示,必要时该行会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措施。同时还强调加码宽松的空间很大。他指出,日央行会细致考虑如何善用货币政策,以达到稳定物价的目标。

本月稍早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扣除生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较去年同期下跌0.5%,创下日央行实施规模空前的刺激措施前的一个月2013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