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女王是否给出破解加息时机的密码?华尔街投行观点一览

耶伦女王是否给出破解加息时机的密码?华尔街投行观点一览

FX1682016年08月28日17: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金融市场终于等来耶伦女王的“金口玉言”。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加息的理由越来越强。就是这样一句话,引发金融市场遭遇“惊涛骇浪”。那么耶伦的讲话究竟传递了怎样的信息?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是否进一步攀升?华尔街投行对此纷纷做出解读

金融市场终于等来耶伦女王的“金口玉言”。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加息的理由越来越强。就是这样一句话,引发金融市场遭遇“惊涛骇浪”。那么耶伦的讲话究竟传递了怎样的信息?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是否进一步攀升?华尔街投行对此纷纷做出解读。FX168财经网也整理了诸多大行对此的观点。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表示:“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

她没有具体说明美联储会在何时加息,不过耶伦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创造大量新的就业岗位,并可能保持温和增长。

耶伦说道:“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她还称,美联储仍认为未来加息应是“循序渐进的”。

在维持近零利率7年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去年12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25%-0.5%。

虽然美联储官员们一再表示出加息意图,但今年的5次会议上均“按兵不动”。

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述经济的方式来看,9月份会议存在加息可能。

Harris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并不认为她描述经济的方式令人意外,就是说处于正轨中。”

Harris称,维持美国银行关于美联储下次加息将在12月的观点,但是也不排除9月份就加息的可能性。

Harris并称,耶伦讨论美联储工具的方式也很有趣;“似乎有一种鹰派论调”。他认为,耶伦在演讲中引述的论文(Reifschneider的“衡量FOMC应对未来经济衰退的能力”)对美联储处理未来危机的能力尤其乐观。

高盛

高盛(Goldman Sachs)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演讲提高了9月加息的概率,但报告补充称,9月是否采取行动将取决于下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

高盛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从此前的30%上升到了40%;预计若9月按兵不动,12月加息概率也在40%。今年加息至少一次的合计概率从此前的75%上升到80%。

高盛报告指出,此番言论紧随过去两周其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表明决策者认为经济情况已经改善,有理由考虑在短期内实施加息。

高盛称,尽管耶伦或者其他官员都没有就确切的加息时机做出明确表态,但下周即将发布的8月非农报告将异常重要。

报告显示:“在我们看来,假如就业报告继续表明劳动力市场在改善,则FOMC很可能在9月会议上加息。”

高盛并指出,耶伦在均衡利率上的谨慎措辞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加息路径更为平缓,但不妨碍近期加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dit Agricole)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评论中表示,市场仍在猜测下一次美国加息的时机,因为耶伦的讲话对于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提及有限。

Marinov称,耶伦的讲话没有改变市场观点,即美联储加息将非常谨慎。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继续认为下次加息时间将是12月份。”

Feroli称,耶伦讲话与近期FOMC官员的沟通和美联储研究一脉相承;并未改变短中期的美联储政策前景。

Feroli表示,耶伦讲话“略微”增加了摩根大通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

麦格理

麦格理(Macquarie)策略师Thierry Wizman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都是空乏之言,可能不会改变今年加息的预期。讲话暗示了今年仍会加息,12月份是最有可能的加息时机。

Wizman说道:“市场有部分人士预期耶伦会暗示9月份加息,但这可能是错误的预期。”

麦格理料有60%的概率在12月份加息,并且Wizman预期2017年加息两次

Wizman并称,耶伦似乎在淡化低增长的风险:12月份加息面临的风险包括欧洲带来更多动荡,因意大利将于10月份举行公投,以及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可能再次升温;美国大选以及大选结果如何影响决策。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民调中领先,可能削弱经济增长信心,因为共和党组织杂乱无章,特朗普的政策立场不够明确。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讲话正在揭开美联储9月会议的大幕,“让我们可以洞察他们可能在考虑什么”。

Rupkey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9个月后再加息“足够谨慎”,“他们将在9月份行动,这绝对是十拿九稳的押注”。

Rupkey并称,“不确定股市是否听到这个消息”,“难道他们不知道耶伦差点就说她要收紧货币政策了?”

Rupkey指出,如果美联储官员正在接近就业和通胀目标,那么他们也在接近加息的时机。

他在报告中写道:“如果不是几乎确定9月份是重启以渐进和谨慎步伐加息的时间,耶伦就不会揭开大幕。”FOMC定于9月20-21日召开下次会议。

花旗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Josh O’Byrne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虽然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会是一种相对而言不置可否的论调,但她的讲话绝非无足轻重。

O’Byrne指出,耶伦的讲话并不特别鹰派,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论调类似。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