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CFTC:美元净多仓降至七周新低 英镑净空仓连续第六周创纪录高位

CFTC:美元净多仓降至七周新低 英镑净空仓连续第六周创纪录高位

FX1682016年08月28日15: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投资者对美联储(FED)今年是否会加息依然没有把握,汇市投机人士连续第四周减持对美元的多头押注,导致美元净多仓降至七周来最低水准。

因投资者对美联储(FED)今年是否会加息依然没有把握,汇市投机人士连续第四周减持对美元的多头押注,导致美元净多仓降至七周来最低水准。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3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下滑至63.4亿美元,为7月初以来最低水平,此前一周为98.1亿美元。

投资者依然在努力判断美联储的加息时机,仔细审视美国经济数据、分析美联储官员就此话题所发表的每一番言论。

因美国数据大多喜忧参半,即使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发表演讲前,多数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今年至少加息一次,美元在过去数周一路走低。

尽管耶伦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五均表示,今年有可能加息,部分美元多头依然“半信半疑”。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表示,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为最早9月就加息埋下伏笔。

耶伦说道:“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她还称,美联储仍认为未来加息应是“循序渐进的”。

DailyFX.com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说道:“当然,有关加息的讨论让耶伦的演讲带上些许鹰派的色彩,但美联储官员讲话中普遍暗示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将低于先前预期,即实质中性利率接近零且通胀率在几年内不会达到2.0%,这让美元受到打击。”

2016年迄今,ICE美元指数已下挫逾3%,2015年则攀升逾9%。

CFTC的数据并显示,8月23日当周英镑净空仓升至94,978份合约,为连续第六周刷新纪录高位。

英国央行(BOE)数前降息并重启债券购买,以期缓解脱欧引发的冲击,英镑因此遭受“重击”。

自英国6月23日公投脱欧以来,英镑/美元已贬值近12%。

数据还表明,8月23日当周投机人士增持日元净多仓至60,316份合约,为7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数据表明,过去两周内在10种主要货币中,投资者购买日元的力度最大。该行称,本月流入日元的资金规模达到过去一年平均流入水平的五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