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高盛称耶伦讲话提高9月加息概率 市场却“不买账”

高盛称耶伦讲话提高9月加息概率 市场却“不买账”

FX1682016年08月28日15: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高盛(Goldman Sachs)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演讲提高了9月加息的概率,但报告补充称,9月是否采取行动将取决于下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

高盛(Goldman Sachs)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演讲提高了9月加息的概率,但报告补充称,9月是否采取行动将取决于下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

高盛认为,美联储(FED)9月加息的概率从此前的30%上升到了40%;预计若9月按兵不动,12月加息概率也在40%。今年加息至少一次的合计概率从此前的75%上升到80%。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表示:“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

高盛报告指出,此番言论紧随过去两周其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表明决策者认为经济情况已经改善,有理由考虑在短期内实施加息。

高盛称,尽管耶伦或者其他官员都没有就确切的加息时机做出明确表态,但下周即将发布的8月非农报告将异常重要。

报告显示:“在我们看来,假如就业报告继续表明劳动力市场在改善,则FOMC很可能在9月会议上加息。”

高盛并指出,耶伦在均衡利率上的谨慎措辞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加息路径更为平缓,但不妨碍近期加息。

尽管高盛认为耶伦的讲话提高了9月加息概率,但市场显然“并不买账”。

在耶伦讲话之后,期货市场表明,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自此前的32%下滑至26%。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发表鹰派讲话后,加息预期才得以回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