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银行:耶伦言论无意外 不排除9月加息可能

美国银行:耶伦言论无意外 不排除9月加息可能

FX1682016年08月28日15: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从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述经济的方式来看,9月份会议存在加息可能。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从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述经济的方式来看,9月份会议存在加息可能。

Harris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并不认为她描述经济的方式令人意外,就是说处于正轨中。”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表示,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为最早9月就加息埋下伏笔。

她没有具体说明美联储会在何时加息,不过耶伦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创造大量新的就业岗位,并可能保持温和增长。

耶伦说道:“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她还称,美联储仍认为未来加息应是“循序渐进的”。

Harris称,维持美国银行关于美联储下次加息将在12月的观点,但是也不排除9月份就加息的可能性。

在维持近零利率7年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去年12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25%-0.5%。

虽然美联储官员们一再表示出加息意图,但今年的5次会议上均“按兵不动”,而期货市场认为他们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只有大约30%。

Harris并称,耶伦讨论美联储工具的方式也很有趣;“似乎有一种鹰派论调”。

Harris认为,她在演讲中引述的论文(Reifschneider的“衡量FOMC应对未来经济衰退的能力”)对美联储处理未来危机的能力尤其乐观。

美联储理事会特别顾问David Reifschneider在一篇论文中认为,“即使在相当严重的经济衰退情况下,资产购买与前瞻指引应能够补偿”美联储在降息方面的空间局限。

耶伦在回顾美联储的“工具”时,首先为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手段进行了积极辩护,其中包括债券购买和承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她明确表示,美联储应该保留这些新工具。她说,未来可能还用得着,因为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会发生在利率升至经济复苏期间的常见水平之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