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耶伦、费希尔轮番上阵 美元周五“坐上过山车”

耶伦、费希尔轮番上阵 美元周五“坐上过山车”

FX1682016年08月28日15: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受到高度关注,其讲话果然在金融市场上掀起巨澜,但随后联储主席费希尔的言论同样“威力十足”,这令美元汇率周五“坐上过山车”。

上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演讲受到高度关注,其讲话果然在金融市场上掀起巨澜,但随后联储主席费希尔的言论同样“威力十足”,这令美元汇率周五“坐上过山车”。

随着交易员们仔细研判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所发出的信号,美元先是跳涨,然后又重挫,一个小时后兑其他主要货币又再度反弹。

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官员会议上,耶伦称美国经济的表现以及通胀前景给美联储加息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耶伦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经济适度增长的预期增强了加息可能性。

不过她同时也说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将会是渐进式的。当耶伦开始讲话后不久,因耶伦没有明确暗示可能会在9月加息,美元回吐涨幅。

但当交易员再次评估她的讲话,并考虑到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的鹰派言论,美元随后上涨。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稍晚提供了更多线索,他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

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在12月底之前加息的概率达到63%,高于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讲话前的57%。而联储在9月21日会议加息的概率也升至42%。

周五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Bloomberg’s Dollar Spot Index)收盘升0.8%,盘中触及自8月9日来最高点。但耶伦讲话后最多一度下挫0.6%。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外汇策略师Eric Theoret表示,费希尔保持了对近期形势的关注,而耶伦则更为综合考虑整个周期的状况。

Theoret补充道:“这就是区别所在。耶伦是泛泛而谈,费希尔讨论的非常狭窄和短期的形势,因此,我们看到美元整体走强。”

道明证券(Toronto-Dominion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耶伦被认为是鸽派,当鸽派人物告诉你加息可能性增强了,你应该重视,特别是如果讲话人是美联储主席。她的言论被费希尔强化,耶伦和费希尔总体上论调一致,我认为这是提振美元的关键。”

AssetMark Inc.旗下Savos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Jason Thomas说道:“我们正在美元走强布局。”Thomas掌管310亿美元资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