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高层纷纷上演“加息大合奏”

美联储高层纷纷上演“加息大合奏”

FX1682016年08月28日09:5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圣刘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在怀俄明州出席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期间,接受CNBC访问时表明,9月可能是加息的好时机,布拉德表示1倾向今年加息一次,加四分之一厘,期后2年半保持不变。布拉德今年在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拥有投票权。

美联储高层纷纷上演“加息大合奏”! 美国圣刘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在怀俄明州出席全球央行行长年会期间,接受CNBC访问时表明,9月可能是加息的好时机,布拉德表示1倾向今年加息一次,加四分之一厘,期后2年半保持不变。布拉德今年在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拥有投票权。

此外,克里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达表示,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可望继续加快扩张,经济增长估计有2%至3%,美联储适宜开始循序渐进加息,但她拒绝评估储局今年会否加息,强调加息路径的确立比加息时间来得重要。

亚特兰大储银行长洛克哈特表示,目前的经济数据好坏互见,货币政策前景仍不确定;假如美国经济增长步伐能持续下去,今年内可以加一或两次息。

最瞩目当然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的央行行长年会发表讲话,指出劳工市场改善以及预期经济温和增长,加息的可能性在最近几个月增加,但并无讲明加息时间表,只是重申会在今年稍后加息,并且是循序渐进加息。

联储局副主席费希尔在耶伦发言后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联储局仍然可能在年底前加息2次,至于会否最快在9月加息,需要视乎下星期五(9月2日)发表的劳工数据表现,显示就业情况是否稳步增长。

另外,堪萨斯联储银行行长乔治周四(8月25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发展一如她所预期,则她会支持在9月20至21日下次议息时支持加息。

至于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卡帕兰周四也表示,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条件正在增强,9月加息的机会不能排除,但他强调当前美国经济仍有阻力,加息需循序渐进而为。

美联储今年尚有3次议息会议,包括9月20至21日、11月1至2日,以及12月13至14日。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