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联储应渐进加息,需保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联储应渐进加息,需保持谨慎态度

汇通网2016年08月27日14:4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五(8月26日)表示,美联储应选择渐进加息,当前保持谨慎态度是必须的。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五(8月26日)表示,美联储应选择渐进加息,当前保持谨慎态度是必须的。

鲍威尔在美联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避暑胜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渐进加息,需保持谨慎态度;因为全球需求疲软,其他各国央行也都在降息,美国通胀低于2%,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仅1.25%;所以,保持谨慎的加息态度是适宜的。

当日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表示,最近几个月的形势使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耶伦讲话结束后,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美联储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都在变好,接下来就是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报告。耶伦周五讲话表明,年内有最多有两次加息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在耶伦和Stanley Fischer讲话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明显呈回温态势。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