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决策分析:一唱一和美联储意外撒鹰 美元抬头非美全线败退

决策分析:一唱一和美联储意外撒鹰 美元抬头非美全线败退

FX1682016年08月27日10:0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耶伦表示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但对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提及有限。眼下,下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成为市场焦点所在。耶伦讲话之后,金融市场瞬间掀起滔天巨浪,美元指数先扬后抑。

8月26日22:30至8月27日05:00汇市综述:耶伦表示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但对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提及有限。眼下,下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成为市场焦点所在。耶伦讲话之后,金融市场瞬间掀起滔天巨浪,美元指数先扬后抑。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耶伦讲话之后表示,主席耶伦日内稍早的讲话与今年加息预期一致,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费希尔还补充道,美国经济有所走强。随后美指逆转跌势,刷新日高至95.20,为8月17日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瑞郎周五反弹至两周高位。

日内当耶伦开始讲话不久,美元回吐涨幅,因耶伦没有暗示升息临近。但当交易员再次评估她的讲话,并考虑到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鹰派言论,美元随后上涨。根据CME的FedWatch,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9月升息的可能性从叶伦讲话前的24%提高至36%,12月升息的可能性从早晨的57%增加至逾60%。周五发布的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数据重要性在叶伦讲话后退居次席。数据显示,第二季GDP被小幅下修,环比年率增长1.1%,上月公布的初值为增长1.2%。但报告中也有利好的因素,比如,消费者支出被上修,企业投资数据也较初值有所改善。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称:“耶伦被认为是鸽派,当鸽派人物告诉你升息可能性增强了,你应该重视,特别是如果讲话人是美联储主席。她的言论被费希尔强化,耶伦和费希尔总体上论调一致,我认为这是提振美元的关键。”美元兑日元触及两周高位的101.93,纽约尾盘上涨1.3%。美元兑瑞郎上涨1.2%,欧元兑美元下跌0.9%。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10,时段内惨遭重挫,最终收于1.1195,本周大跌1.08%。葡萄牙与欧盟达成协议,市场对萄牙金融业健康状况的担忧缓解是支撑欧元昨日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汇价随后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抬头的猛烈打击。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303,进一步阻力位于1.1321,更关键阻力位于1.134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60,进一步支撑位于1.12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21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49,时段内大幅下跌,最终收于1.3137,本周上涨0.53%。由于英国央行(BoE)的利率预期更加稳定,英镑自上周中旬开始反弹。尽管就业数据、零售数据、以及通胀数据表现良好令人惊讶,不过还是要等到下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发布之后才能确定情况是否已经稳定。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下行风险开始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46,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4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0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5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0.17,时段内强势反弹,最终收于101.82,本周大涨1.7%。由于日本央行(BOJ)刺激措施增加的范围有限,日本政府国债收益率因而急升,推动日元走高,美日的长期利率差成为日元涨势的动力。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0.66,进一步阻力位于100.81,更关键阻力位于101.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0.32,进一步支撑位于100.13,更关键支撑位于99.98。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