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美元走弱 非美货币普涨

汇市周评:美元走弱 非美货币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0日18: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元指数一路走低,刷新八周低位,最低触及94附近。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呈现普涨。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姜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美元指数一路走低,刷新八周低位,最低触及94附近。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呈现普涨。

最新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就经济前景和是否加息存在较大分歧。较为一致的是,他们都认为需要在加息前看到更多数据。

在市场人士看来,美联储内部分歧意味着9月份加息概率不高。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蕴含的9月份和12月份的加息概率,从声明公布前的24%和58.4%,分别降至18%和54.2%。国金证券资深分析师徐阳预计,美国经济在三季度复苏或将加快,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在下半年将持续改善,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概率较大。

本周欧元兑美元上冲至1.1365,刷新“后退欧时代”新高,不过在1.14上方仍然面临阻力;英镑受好于预期的零售数据提振,英镑兑美元上冲至1.3172一线;澳洲公布的就业数据令市场满意,澳元兑美元上冲0.77点位。

内外环境的改善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近日人民币走势震荡,汇率水平走强。海通证券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认为,有几大理由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一是我国经济增速仍在世界前列,资产回报率仍不低,再加上人民币贬值压力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资本流出动机减弱;二是经常项目稳定,金融项目下,海外投资我国债市和股市的资金增多,对缓解汇率贬值压力起到一定作用;三是美联储加息“难产”,中美利差仍然较高,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

市场人士认为,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重估进程难言结束。19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在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的贬值幅度将处于可控范围内。(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