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本周加码宽松几率大增

日央行本周加码宽松几率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6日10:03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彭博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从黑田东彦2013年出任日本央行行长主持第一次政策会议后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加码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达到最高水平。

彭博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从黑田东彦2013年出任日本央行行长主持第一次政策会议后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日本央行将加码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达到最高水平。

彭博于7月15-2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41位分析师中有32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7月29日结束的会议上加码宽松政策,这一比例是自三年多以前黑田东彦首次以日央行行长身份召开政策会议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还显示,日本央行此次最可能发力的领域仍是增加对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购买,然后是进一步下调已经为负水平的商业银行在日本央行的存款利率。略低于50%的受访者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加速购买国债。购买国债是黑田东彦推升通胀的主要手段。不过黑田东彦有过不按预期出牌的先例。例如4月份曾有56%的分析师预期他会采取行动,结果却是按兵不动;1月份的负利率政策更是超出所有人预期;2014年10月也只有3人做出了他会加大资产购买力度的预测。(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