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日元创1999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兑日元创1999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8日08:5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受美国强劲经济数据提振,同时市场预期日本将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美元兑日元上周大涨近5%,创1999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受美国强劲经济数据提振,同时市场预期日本将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美元日元上周大涨近5%,创1999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2%,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同比增幅达到2.3%。多位美联储官员上周集中发表讲话,普遍认为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这令市场对美联储继续走在加息路上的预期增强。

另一方面,有市场消息称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造访日本,可能与日本央行高层交流了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构想,日本央行很可能实施“直升机撒钱”的政策。这成为推动日元大幅走低的重要原因。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者期待日本新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这是驱动日元走弱以及日本股市上升的原因。日本央行将在本月底举行会议,而财政计划的细节也可能在会议召开前后发布。(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