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走软 日股持续反弹

日元走软 日股持续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4日09:5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市场预期日本即将推出大型经济刺激计划,以全面提振国内经济,对日本股市构成提振。而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所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加之最新消息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关于日本政府考虑“直升机撒钱”的报道所述不实,日本央行正在考虑理想的货币政策措施,这些因素都打压了日元汇率。

本周以来,日股与日元呈现明显跷跷板走势。最近三个交易日,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累计涨幅达到7.5%,美元兑日元汇率则从100.54升至104.84。市场预期日本即将推出大型经济刺激计划,以全面提振国内经济,对日本股市构成提振。而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所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加之最新消息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关于日本政府考虑“直升机撒钱”的报道所述不实,日本央行正在考虑理想的货币政策措施,这些因素都打压了日元汇率。

法兴银行经济学家米歇尔·马丁内斯预计,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加大量化宽松力度,这无疑将抑制日元走势,特别是当各界对英国“脱欧”公投的担忧不再如结果刚出炉时那般强烈后,日元本身的避险属性也将有所褪色。日元如果走软,本身就对日本股市具有提振作用,而且考虑到日本即将推出经济刺激计划的潜在利好,日股后市仍有潜力。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近日也再度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负利率政策至必要的时间点,并在必要时加大货币宽松政策力度,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