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或启动7年来首次降息

英国央行或启动7年来首次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3日10:1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即将于14日召开最新一次议息会议。此前该行行长卡尼曾暗示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宽松举措。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可能在该会议后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以及重启3750亿英镑的购债计划。如果实施降息,这也将成为英国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英国央行即将于14日召开最新一次议息会议。此前该行行长卡尼曾暗示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宽松举措。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可能在该会议后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以及重启3750亿英镑的购债计划。如果实施降息,这也将成为英国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IHS Global Insight首席英国与欧洲经济分析师霍华德·阿彻认为,消费者信心下滑以及企业信心明显减弱等证据,提高了英国央行最早在14日降息的可能性,货币政策委员会采取的具体行动将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报告显示,若英国央行在14日并未降息,将损及市场信心。苏皇分析师预测,在7月降息25基点后,英国央行将于8月再度降息25基点至零,此后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支持信贷流入实体经济,并在11月左右继续进行量化宽松(QE)措施。

彭博经济学家杰米·穆雷表示,“脱欧”公投结果使得英国央行降息迫在眉睫,或许第一步是降息25基点。但彭博的核心预期是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7月份会议上评估经济形势,然后在8月份采取进一步行动。(刘佳韵)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