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或出手遏制地产基金赎回潮

英央行或出手遏制地产基金赎回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2日09:22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据媒体11日报道,英国央行正在考虑遏制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爆发的地产投资基金赎回潮。该报道称,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强化赎回通知期要求,对急于赎回的投资者采取减价措施,或对基金施加额外流动性要求。

据媒体11日报道,英国央行正在考虑遏制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爆发的地产投资基金赎回潮。该报道称,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强化赎回通知期要求,对急于赎回的投资者采取减价措施,或对基金施加额外流动性要求。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主管贝利上周在英国央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投资者争相赎回基金,有必要对开放式地产基金进行评估。英国央行去年曾表达过对投资这类资产基金的担忧,担心发生危机时流动性不畅,但允许投资者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赎回基金。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上周五发布地产基金指导,避免让那些没有寻求赎回基金的投资者处于不利地位。监管机构考虑让基金要求投资者给予30天至六个月的赎回通知期,或者要求基金持有流动性更好的资产以应对赎回要求,比如持有现金或地产类企业的股票和债券等。上周已有超过六家英国地产基金暂停赎回,以应对“脱欧”公投后出现的赎回潮。(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