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决议前瞻:英国脱欧影响需再观望 暂不会降息

澳联储决议前瞻:英国脱欧影响需再观望 暂不会降息

汇通网2016年07月04日10:40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尽管澳洲联储在政策上将按兵不动,但是其政策声明措辞相比此前却确实会有一定的修正。因此,澳洲联储在声明中是否会给出更多“前瞻”性的评论,同时会否明确政策趋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都将是投资者着重关注的看点。

澳洲联储(RBA)将于本周二(7月5日)再度召开政策会议。而尽管在过去一个月间,发生了诸如美国5月非农数据大幅逊色、英国公投结果意外决定退出欧盟,以及澳大利亚本国政局前景悬而未决等负面状况,但西太平洋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哈桑(Mattew Hassan)仍然表示,澳洲联储本月会继续维持既有货币政策不变,以观望事态的进一步进展。

专家指出,虽然澳洲联储不会天真到认为英国“脱欧”的相关风险影响力已经淡出,但是外部危机的严重程度还不至于引发澳洲联储立刻采取“紧急”性降息措施。因此,澳洲联储会暂时继续维持观望姿态,并在该国二季度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数据在7月27日出炉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行动前景。

但尽管澳洲联储在政策上将按兵不动,但是其政策声明措辞相比此前却确实会有一定的修正。因此,澳洲联储在声明中是否会给出更多“前瞻”性的评论,同时会否明确政策趋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都将是投资者着重关注的看点。

预计离任在即的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此后的讲话中也将会明确承认英国“脱欧”事件及其所带来的负面不确定性影响,但不会对未来的政策走向给出过多指引。反过来,澳洲联储可能会为未来的降息政策设定更明确的“框架”,比如,在声明末尾会强调其正在密切监视英国脱欧的后继风险和澳洲本国的通胀前景,但是不会明确言及会否在未来降息或者介入干预汇市。

此后,在8月的下次会议上,如果届时发布的二季度CPI数据符合预期,显示该国通胀趋势依旧乏力,那么澳洲联储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就将上升。此后,如果通胀率依旧低迷,那么澳洲联储的应对行动就会更受关注。不过,西太平洋银行指出,预计澳洲联储在此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仍会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