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如履薄冰 下半年重新降息非天方夜谭

美联储如履薄冰 下半年重新降息非天方夜谭

汇通网2016年07月04日09:0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会议上降息概率高于加息概率,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反转打压美元。此前预期美联储夏季加息,但据CMEFedWatch,市场目前认为到9月降息的几率有10%。

糟糕的4-5月非农表现和英国公投后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降至冰点,但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收益率反映出年底前很有可能降息的预期,甚至有传闻称如果海外经济放缓波及美国,美联储可能真会降息。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末表示,美联储仍在对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进行评估,目前尚难判断是否会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改变。

费希尔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将给已经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增添新的负面影响,但全球经济是否会因此陷入衰退则要取决于各国决策者如何应对。他指出,美联储决策时会考虑海外经济表现,但首要关注的还是美国经济前景。

费希尔称,称英国脱欧“显然是英国的重磅事件,是欧洲的重要事件”,但现在断定英国脱欧是否影响美国经济展望还太早。美国经济方面,就业持续增长是增加国民收入和维持支出模式的关键。至于生产率低的问题,除了保持低利率鼓励投资,货币政策也无计可施。

彭博新闻社援引美国银行驻纽约高级全球经济学家汉森(Michael Hanson)的评论称,费希尔的言论与美联储此前谨慎的观望模式一致,联储可能在本月会议上保持这一模式。

根据欧洲美元期货的期权交易价判断,目前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未来两次会议——7月26-27日会议和9月20-21日会议按兵不动的概率接近80%。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表示,美联储需要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特别是美元升值对美国出口的影响,但要判断“脱欧”公投是否导致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改变为时尚早,美国经济基本面总体仍保持强健。

费希尔和梅斯特尔均未就美联储何时再次加息释放明确信号。一些华尔街金融机构已将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的预期推迟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

自去年12月启动加息后,美联储连续四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汉森认为,联储总是面临一些冲击,在从生产力低到人口老龄化等多个结构性趋势的背景下,制定政策的不确定性更大,“不确定性让央行官员步伐缓慢。”

下半年黑天鹅或起飞

糟糕的非农表现和英国公投后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降至冰点,但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收益率反映出年底前很有可能降息的预期,甚至有传闻称如果海外经济放缓波及美国,美联储可能真会降息。

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会议上降息概率高于加息概率,美联储加息预期出现反转打压美元。此前预期美联储夏季加息,但据CMEFedWatch,市场目前认为到9月降息的几率有10%。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波切利(Tom Porcelli)和奥比纳(Jacob Oubina)以及策略师克洛赫蒂(Michael Clohert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已正式改变了我们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现在预计下次加息最早在2017年年中。”

RBC此前预期美联储在12月加息一次,并且在2017年每个季度都加息一次。现在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分别在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报告显示:“毫无疑问英国脱欧的结果打乱了美联储的加息周期;说美联储今年不太可能加息,是轻而易举的。”

贝莱德公司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表示,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变弱,从而使得美联储2016年一年都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上升。“我认为他们今年极有可能不会紧缩政策。”

花旗集团驻伦敦的欧洲G-10外汇策略主管科奇诺斯(Richard Cochinos)指出,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市场目前预计没有任何加息可能,推动美元汇率的是对相对经济增速和实际利率的预期。

华宝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兼首席经济学家克鲁德(Carsten Klude)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客户,如果英国公投后的市场波动持续下去,美联储夏季期间存在降低利率的可能性。克鲁德表示,随着数据暗示英国脱欧决定将进一步破坏美联储点阵图的预期,“有关美国加息的议题将在很长时间里被延后。”

北京时间08:38,美元指数报95.70/71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