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全球央行应增强政策协同性

德拉吉:全球央行应增强政策协同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9日09:38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8日表示,全球各国央行应设法增强货币政策的协同性,以减轻各经济体之间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8日表示,全球各国央行应设法增强货币政策的协同性,以减轻各经济体之间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

德拉吉指出,浮动汇率不能保证政策自主权,央行政策的差异造成未来政策意图的不确定性,已无可避免地导致了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特别是当企业周期变得更不一致时。或许各央行不需要正式的政策协调合作文件,但实际上能够因政策协调而受惠,各大央行显然都能从提高对彼此相对利率路径的理解上获益。

德拉吉表示,更快地缩小产出缺口是全球共同利益,全球经济也可受惠于政策协调。即使全球经济遭受压力,货币政策也能有效地提振内需和通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引发能源以及与大宗商品需求下降,进而压制全球通胀。各大央行不应该放弃通胀目标,决策者需要有足够的工具来实现其目标,当他们有足够工具的时候,他们必须使用这些工具。欧央行非常规政策工具已经显示出,即便是在均衡利率较低的情况下,也可能创造出宽松的金融环境。(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