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高盛:英国“脱欧”令日元飙升 日本政府干预已无效

高盛:英国“脱欧”令日元飙升 日本政府干预已无效

汇通网2016年06月28日16:1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自上周五,英国宣布退欧结果后,日元飙升。松井指出:任何企图干预货币都是不太可能的。她表示,按一般经验来说,当风险事件来临时,市场倾向于购入诸如日元和瑞郎等具有避险属性的资产 。

高盛首席日本策略师警告:英国“脱欧”,日元升值,日本政策制定者无法更多地削弱日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政府将继续关注股市和外汇市场动向。但高盛分析师松井凯西(Kathy Matsui)就此言论评论称:短期内,“脱欧”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可能并不明显。

周二(6月28日),日本银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央行已准备好采取措施确保金融市场继续正常运转。据路透社报道,财政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重申:他正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并将在必要时做出回应。

然而,松井强调:政府要通过干预来削弱日元是不可能的。她指出,今年5月在仙台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上,全球政策制定者认为,刺激经济增长不应该仅仅依靠货币刺激措施。

她同时表示:“认为日本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可以采取一些协调措施干预货币的理念,似乎与货币理念或他们先前决定的哲学背道而驰”。她认为潜在的日本干预是“概率相当低的选择”。

自上周五,英国宣布退欧结果后,日元飙升。

然而,美元兑日元周二出现反弹,上周五该货币对曾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99.08。目前,美元兑日元汇率也远远低于年内峰值121,该点位是今年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负利率政策之后触及的最高水平。

松井指出:任何企图干预货币都是不太可能的。她表示,按一般经验来说,当风险事件来临时,市场倾向于购入诸如日元和瑞郎等具有避险属性的资产 。

考虑到高盛对于日本股票市场的建议,预计日元会继续大幅升值。

松井表示:“显然,日元越强劲,对收入越能产生负面影响。今年以来,日本出口商的收益预期已经降低,松井预计还将进一步降低到下一季。

松井表示:“坚持内需领域的市场将产生更稳定的收益,不会随着日本以外的宏观波动而受到影响”。引爆互联网,生物技术,以及食品和饮料行业。

另一个潜在的刺激侧重于国内股市。松井还预计,在秋季日本国会将推出财政刺激方案,包括可能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或者超过10万亿日元以提振国内消费。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菅义伟周二表示: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还未决定。

松井也偏向于投资那些负利率政策的受益者,其中包括在行业实行大量的杠杆理论的盈利公司。如房地产投资信托,房地产,建筑和国内集中运输。

但是她建议避免电器和精密机械股,因为这些行业对于欧洲和汽车行业存在最高风险敞开口,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

日本政策制定者正期待日本央行在7月下旬召开的会议,希望开启新一轮削弱货币的宽松政策。

而高盛的这位分析师表示:“总而言之,这不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内容。这是更多他们已经实现目标的增量值”。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