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全球主要投行调降英镑汇率预期 年底甚至将触及平价

全球主要投行调降英镑汇率预期 年底甚至将触及平价

汇通网2016年06月28日10:3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选择脱离欧盟,英镑走弱信号明显,全球多家银行纷纷调降短期英镑汇率预测。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全球策略总监John Bilton在邮件中写道:“当前的英镑汇率跌势是史无前例的。”

英国选择脱离欧盟,英镑走弱信号明显,全球多家银行纷纷调降短期英镑汇率预测。

上周五脱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后,冲击波席卷全球资本市场,英镑汇率砸出近31年新低。周一(6月27日),英镑进一步走低至1.3221,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正在酝酿降息。英镑兑欧元同样创出2014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83.41。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全球策略总监John Bilton在邮件中写道:“当前的英镑汇率跌势是史无前例的。”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狂跌超12%,其后续效应将持续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外汇市场仍将是对政治风险反应最为敏感的资产。我们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走弱,欧元也将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多家投行近来纷纷调降英镑汇率预期。汇丰银行表示,三季度和年末,英镑兑美元汇率分别调降到1.25和1.20。

法兴银行预计,长期来看,英镑兑美元汇率将下移到1.20-1.25区间,但近期可能稳定在1.30-1.35区间。

周一,高盛公司将英镑兑美元3个月汇率预期由此前的1.47调降到1.32。不过,该行预计年末汇率将跌到1.34。美林美银的看法更为悲观,2016年末,英镑兑美元预计跌倒1.30,远不及之前的预测值1.59。

高盛在研报中表示,预计英国脱欧对全球市场的冲击无法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相提并论。“我们预计,英国经济将在2017年步入技术性衰退,但放在整个金融历史长河里看,衰退还是相当温和的。”

瑞士宝盛银行同样也兑英镑汇率预测作出了修正。该行在研报中称,基本面质变令英镑汇率承受剧痛。该行还进一步预计,外来直接投资骤减将长期威胁英镑汇率走强。

宝盛银行经济学家梅厄(David Meier)在声明中说:“我们将欧元兑英镑3月期汇率预期调整到0.92,1年期汇率预期调整至1.00。”他补充道,市场不确定性将强烈影响投资和就业市场表现,英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停滞。

甚至,有分析师表示,2016年末2017年初,英镑兑美元汇价有望历史性地触及平值。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将把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的任务留给继任者。该条款授权欧盟成员国,在选择脱离欧盟之后最多有2年时间厘清与欧盟的关系。但不少人认为,英国所耗费的时间将超过2年。英国两大政党目前均陷入内斗,政治领导层出现真空,相关进程可能迟滞。

加拿大丰业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称,预计英镑将继续走弱。

奥斯本说:“我们认为,未来数月英镑可能扩大跌势。投资者应当对相应的风险有所准备。”

奥斯本预计,未来数月,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跌向平值。

由于英国脱欧出乎市场预料,市场余震可能将持续数月——就像雷曼市场倒闭时候那样。

上世纪80年代中期,英国经济步入衰退,英镑汇率跌出历史新低。奥斯本说,现在英镑汇率同样缺乏有效支撑,跌破1.30大关之后,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深跌。

不过,并非所有的分析师都认为英镑无法止跌。美国银行策略师预计年末英镑兑美元汇率维持在1.30左右。凯投宏观分析师则认为,年末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