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高盛:耶伦将限制美股涨幅 7月加息可能性为四成

高盛:耶伦将限制美股涨幅 7月加息可能性为四成

腾讯证券2016年06月10日09:4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报道,在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点已仅有几步之遥的形势下,高盛集团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会限制股市的涨幅。

据市场观察报道,在标普500指数距离历史高点已仅有几步之遥的形势下,高盛集团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会限制股市的涨幅。

高盛集团的首席信贷策略师查尔斯·锡默尔贝格(Charles Himmelberg)称,美联储从“鹰派”立场转为“鸽派”立场,然后又重新转回到“鹰派”立场,这种转变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金融状况波动的影响。他口中的“金融状况”,是指美元汇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信贷利差以及股票价格等,这些因素可以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

“在就业市场处于紧缩状态,而通胀率则正在上升的环境下,我们需要发出警告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将对更加宽松的金融状况作出回应,更加积极地撤回宽松政策。”锡默尔贝格在其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所谓的‘Yellen Call’很可能会限制风险资产的上行空间。”

高盛集团的这种观点与美国银行经济学家所描述的美联储与金融市场之间“不那么像是旋转木马”的关系并无二致。对于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金融市场做出了“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反应。高盛集团对此指出,这意味着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后,耶伦还将回到逐步缓慢加息的立场上去。

当然,很明显的一件事情是,高盛集团的这种分析反映出了一种对金融状况变宽松原因的不可知论观点。虽然金融状况可能已经给美联储开出了“绿灯”,但与此同时,从非农就业报告来看,美国国内的经济数据开出的则是“黄灯”。

但是,美联储对于美国消费者状况的观点已经发生了迅速的转变。在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中,美联储高官对消费者状况表示担心;而到耶伦在6月6日发表讲话时,她在当时发表的言论则凸显了一种正面的观点。因此,如果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表现还算稳健,那就有可能足以缓解美联储有关就业市场状况或许正在恶化的担忧情绪;这尤其是因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等其他经济指标仍旧意味着,美联储高官对于美国经济几乎没什么值得担心的理由。

“我们认为,美联储是有可能会在9月份会议上加息的。我们的经济学家团队认为,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0%。”锡默尔贝格作出结论道。

但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则不像高盛集团那么有信心。截至美国时间周四早上为止,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仅为20%。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