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自2个月高点回落 英镑受退欧忧虑打击

美元自2个月高点回落 英镑受退欧忧虑打击

FX1682016年06月01日09: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三(6月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自2个月高点回落,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使得美联储(FED)近期升息的预期略为降温。

周三(6月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自2个月高点回落,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使得美联储(FED)近期升息的预期略为降温。

英镑走势岌岌可危,上一交易日创下逾2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两项民调结果显示民意转向退欧。

日内目前美元指数自周一所及的2个月高点95.96回撤至95.80附近水平。

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创6年多来最大增幅,但5月消费者信心回落,且美国中西部企业活动调查也欠佳。

这导致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下降,因投资者略降低了对美联储短期内升息的预期。

日内亚太时段欧元/美元波动不大,目前位于1.1125附近水平,距周一所及的2个半月低位1.1097还有段距离。

日元兑美元反弹至110.60附近,脱离周一触及的1个月低位111.45。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稍晚料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推迟原定于明年进行的消费税上调计划,旨在防止对经济造成重击。

安倍晋三推迟上调消费税并采取新的财政刺激措施的计划,已经令外界纷纷猜测日本央行(BOJ)可能最早本月出台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

上一交易日英镑创逾2个月最大跌幅,因两项民调显示“退欧”阵营的支持率增加,这使得投资者感到意外。投资者最近押注“退欧”的可能性极小。

英镑兑美元周二挫跌1.1%,目前继续舔舐伤口,位于1.4465附近。

英镑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大幅上升,风险逆转价差扩大,偏向英镑卖权。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市场走势之前一直倾向于暗示英国将留欧。市场有些太乐观了。”

山本雅文称,对英国6月23日公投结果的猜测不只影响到英镑,退欧可能性上升可能阻碍美联储或在6月升息的计划,限制美元涨势。

与此同时,澳元兑美元位于0.7245附近水平,上一交易日触及2周高位0.7268,因澳洲净出口数据强劲,提振对第一季度GDP数据的预期。

在澳洲GDP数据公布前,中国官方制造业调查也是一个关注焦点。

此外,日内纽元兑美元上涨0.4%至0.6785附近,延续自周一所及的2个月低点0.6676以来的反弹之势。此前数据显示新西兰贸易条件改善,预估为恶化。

北京时间09:05,美元指数报95.83,英镑/美元报1.4472/7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