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CIBC:近期英镑涨势猛烈 需警惕回调风险

CIBC:近期英镑涨势猛烈 需警惕回调风险

FX1682016年05月29日16:4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五(5月27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英镑成为表现最佳货币,因其实唯一一个对美元升值的货币。由于支持留欧的比例已经达到80%,我们有理由认为英镑空头已经部分回补。不过,我们依然认为电话调查中显示的,留欧阵营领先8%-10%更符合实际的情况,因为在线调查中总会夸大退欧支持率。

周五(5月27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英镑成为表现最佳货币,因其实唯一一个对美元升值的货币。由于支持留欧的比例已经达到80%,我们有理由认为英镑空头已经部分回补。不过,我们依然认为电话调查中显示的,留欧阵营领先8%-10%更符合实际的情况,因为在线调查中总会夸大退欧支持率。

因此,除非出现大规模的支持率下降,市场对于(留欧)会有充足的信心,从而缓解英镑的下行压力。然而,目前仍有一大风险,因为支持留欧的人群可能并不会去参加投票:支持阵营可能对这一投票抱持冷漠的态度,而退欧的支持者会更积极地参加投票。尤其是普遍支持留欧的年青一代参与投票的可能性更低。

英国央行近期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镑下跌很大程度上因英国退欧不确定性风险导致。因此,当这一顾虑被打消之后,英镑将会相应地回升。不仅如此,在公投后经济数据也可能回暖。在6月23日公投之后,此前停滞的投资和开发计划将会重启(假设在留欧的情况下),经济将会重获动能。不过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鸽派委员Vlieghe并不认为经济回暖会使货币政策趋紧。即使是鹰派的成员Forbes也认为近期经济恢复放缓并不全与退欧(风险)相关。综上所述,近期英镑上涨的同时需要警惕其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