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耶伦表态可能加息多头狂喜 美元飙至两个月高位

耶伦表态可能加息多头狂喜 美元飙至两个月高位

FX1682016年05月28日08: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的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成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升息。受耶伦讲话提振,美元延续涨势并刷新日高至95.745,也为3月29日来最高。

5月27日22:30至5月28日05:00汇市综述: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如愿上修,但是仍然创下一年以来最小增幅,不过储蓄率却意外成为最大“亮点”。近期数据显示企业投资、居民消费、营建支出和商品贸易都获得明显增长,一季度美国经济受此支撑有所复苏。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的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成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升息。受耶伦讲话提振,美元延续涨势并刷新日高至95.745,也为3月29日来最高。

欧元兑美元跌至1.1112美元,为3月16日来最低水准。美元兑日元上涨至110.25,但仍低于上周五所及的三周高位110.59。美联储4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感觉经济的劲道将可能足以承受联储在6月加息。5月初的时候,市场还排除了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但之后一系列较强劲的经济数据出炉和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令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反映市场预期联储在6月加息的机率上升至大约30%。

投资者将仔细研读下周的经济数据,至为重要的是6月3日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寻找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可驱使美联储加息的迹象。薪资增长将是主要焦点,因通胀继续上升,尽管通胀仍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42,时段内延续跌势,最终收于1.1112,本周下滑0.99%。即将公布的主要美国经济数据将会是5月非农和4月个人支出和平减报告。预期4月支出强劲,就业增长维持稳定,足以支持下周加息。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再度向下,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未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2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2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54,进一步支撑位于1.1114,更关键支撑位于1.108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642,时段内震荡下挫,最终收于1.4616,本周上涨0.81%。英国一季度GDP终值上涨0.4%,一如先前预期,年率增幅下降至2.0%,前值2.1%。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近期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723,进一步阻力位于1.4777,更关键阻力位于1.48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627,进一步支撑位于1.4585,更关键支撑位于1.453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83,时段内大幅拉伸,最终收于110.25,本周上涨0.15%。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不会在不久后干预汇率,仅仅会在日元出现极端和突然升值的时候动用一些常规工具。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向下,预示汇价短线或进入修正行情。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19,进一步阻力位于110.61,更关键阻力位于111.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3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97,更关键支撑位于108.55。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