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官员: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时机

美联储官员: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0:0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26日表示,考虑到近期经济数据以及风险情况,美联储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时机,但未来加息进程将是渐进的。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26日表示,考虑到近期经济数据以及风险情况,美联储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时机,但未来加息进程将是渐进的。

鲍威尔是美联储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他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短期内美国经济预计将继续维持2%左右增速,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改善,通胀率将逐步回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他说,如果经济朝着预计方向前进,美联储应继续渐进加息过程。

不过,鲍威尔说,他现在还尚未决定是否支持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他还需要更多经济数据来衡量经济和风险情况。

他在演讲中强调,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分化,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地缘政治风险加大,长期均衡利率走低,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高度敏感,美国潜在增长率走低,这些因素使得美联储在加息时只能选择渐进模式。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鲍威尔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对美国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所降低,但是考虑到英国将在6月底举行“脱欧”公投,美联储在6月货币政策例会时可能会保持谨慎态度。不过鲍威尔认为,英国“脱欧”公投不属于系统性事件,不太可能造成大范围危机蔓延,但有可能冲击英国和欧盟的经济增长。

美联储4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反弹,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向2%目标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近日来,多位地方联储官员公开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