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纽约联储主席:6、7月加息的可能性存在

纽约联储主席:6、7月加息的可能性存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14:1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19日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今年6、7月美联储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19日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今年6、7月美联储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达德利当天在纽约联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预计经济增速有望高于潜在增长率,失业率继续下降,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从而推动通胀率逐步回升到2%的目标。他表示,从目前来看经济增长仍处于他所预计的区间之内。

美联储18日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反弹,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向2%的目标靠近,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有所提高。

达德利表示,一季度美国经济放缓可能仅是暂时的,二季度有望回升。他说,国际经济进展对美国经济前景带来的风险有所下降,但在6月份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后一周进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将是会议考虑的变量之一。达德利说,届时美联储官员会考虑到底是在6月开始加息,还是再稍等一段时间。

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