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美元低位反弹 人民币汇率起伏

汇市周评:美元低位反弹 人民币汇率起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10: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联储有官员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6月份采取行动的概率,导致美元出现一轮明显反弹,人民币走出过山车行情。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美联储有官员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6月份采取行动的概率,导致美元出现一轮明显反弹,人民币走出过山车行情

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ADP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但工厂订单和ISM非制造业指数表现良好。受这些数据提振,美元暂时从近期跌势中回稳。

美联储委员、亚特兰大主席洛克哈特公开表示,美联储6月份加息是现实的选项,市场可能低估了6月采取行动的概率,美联储今年有可能加息两次,但要视经济基本力道而定。

受上述言论的提振,美元兑欧元等非美货币自低位反弹。富拓市场分析师预计,鉴于美联储6月份可能加息,美元未来将迎来新一轮波动。

易信金融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则认为,尽管美联储官员不断发表声明许诺将进行加息,但市场需要更多事实证据,如果经济放缓态势明显,美国加息的步伐可能进一步推迟。若后续美国的经济数据出现意外利好,美元有机会展开一波反弹。

本周,人民币经历了过山车行情。5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刷新去年年底以来新高。就在市场以为人民币将持续强势时,5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却大幅下调378个基点,创去年8月汇改以来最大跌幅。截至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超过600个基点。

富拓外汇集团市场分析师钟越分析认为,“五一”小长假过后,人民币对美元显著下跌同近期全球商品货币回落有很大关系,澳元加元等货币纷纷出现回落,因此人民币出现回落是市场的需要,也是对前期走强的一个小幅调整。值得注意的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波动并不大,预计后市人民币对美元将维持在6.4至6.7区间震荡。(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