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美日央行按兵不动 人民币对美元大幅上调

汇市周评:美日央行按兵不动 人民币对美元大幅上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30日11: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落幕,声明中规中矩的风格导致美元走势变化不大,非美涨跌不一。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也维持按兵不动,导致市场期待落空,日元大幅反弹,人民币对美元也显著走升。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落幕,声明中规中矩的风格导致美元走势变化不大,非美涨跌不一。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也维持按兵不动,导致市场期待落空,日元大幅反弹,人民币对美元也显著走升。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本周落下帷幕,会议结果决定维持美国当前利率水平在0.25%至0.5%的区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相比3月份的声明。在本次声明中尽管美联储表示全球经济阻力仍然存在,但弃用了上次声明中对这些阻力所构成风险的具体描述。美联储预计,中期随着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美国的通胀水平会回升至2%的目标水准。

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利好数据主要体现在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然而,即便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但工资增长仍不理想。

美联储声明公布后美元一度走强,但随后转跌。因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声明基调的转变依然不够大,不足以令美元涨势得以维持,特别是美联储年内加息两次的预期并未改变,令美元很快回吐此前涨幅。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小幅反弹,英镑继续走低。

易信金融总部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认为,美元下行动能开始有所放缓,随着底部加速探明,二季度有望见到美元触底回升。

美联储声明波澜不惊,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最终也维持按兵不动。周四,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基础货币80万亿日元目标年增幅不变,并维持负利率-0.1%不变。

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589,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0.56%,升幅创2005年7月以来最大。法国外贸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此次大幅上调,主要是受到日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升值的影响,表明央行有意引入更多市场化机制来进行中间价定价。

瑞穗亚洲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中国应利用美联储政策空窗期的机会,巩固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的经济基础。中长期宜加强改革的协调性,让债转股、去产能等政策路径更为清晰,为稳增长与防金融风险提供稳定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