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CFTC:美元净空头头寸触及逾3年最高水平

CFTC:美元净空头头寸触及逾3年最高水平

FX1682016年04月30日10: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具体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升至41.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18.5亿美元。美元净头寸连续两周处于净空状态。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不急于在年内升息,美元净空头头寸升至2013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上周美元净头寸自近一年以来首次转为净空。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升至41.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18.5亿美元。美元净头寸连续两周处于净空状态。

年内迄今为止,美元跌幅高达5.7%,去年涨幅高达逾9%。美元势将录得2007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罪魁祸首在于鸽派美联储,鉴于全球风险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挥之不去,美联储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周三,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6月加息的大门依然敞开,不过其声明暗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再次加息。

“FOMC决议之后,美元仍然承压,通胀预期上升于美国名义利率下滑令美元实际利率受到压制,”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我们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到下周,周一的制造业数据和周五的非农报告可能表现疲弱,因此或将加剧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活动放缓的担忧。”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净空仓持续下滑,并将之近两年最低水平。本周欧元净空仓骤降至39667手,此前一周为46917手。

法巴预计,欧元/美元前景将逐步改善。

“我们仍做多这一货币对(欧元/美元),预计将升向1.16目标,”法巴表示。

路透对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netary Market)美元的总仓位是根据其兑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来计算。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