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法农下周展望:非农前美元恐维持窘态

法农下周展望:非农前美元恐维持窘态

FX1682016年04月30日10: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下周,鸽派耶伦作为风险反弹驱动力的重要性这一问题将变得更加相关,届时美国数据或将突出美国近期经济放缓的暂时性,并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条件持续紧缩。不过,鉴于近期美元疲态已经变得根深蒂固,我们认为,只有数据意外向好才能终结美元近期的窘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周五(4月29日)撰文指出,日本央行与欧洲央行近期的会议确认了至少从当前来看,其宽松举措已经达到极限。美联储4月会议传递出混合信息之后,如全球冲击破坏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看似投资者可以依靠耶伦编织的安全网。从表面上来看,只要最新风险反弹是基于全球经济基本面改善、公司收益增加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这些应该都无关紧要。

话虽如此,G10经济意外指标表明一些数据,特别主要经济体的数据,仍低于市场预期。同时,最近美国股市涨势推动估值指标升至多年高位,暗示美联储鸽派基调,而非收益是驱动力。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受到接近驾驶季节、新兴市场实物需求增加迹象以及由于美国石油产量下降导致供给过剩担忧缓解都一系列因素共同支撑。不过,不可否认,鸽派美联储背景下美元疲弱也是此次涨势的因素之一。

(图片来源:法农、彭博、FX168财经网)

下周,鸽派耶伦作为风险反弹驱动力的重要性这一问题将变得更加相关,届时美国数据或将突出美国近期经济放缓的暂时性,并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条件持续紧缩。不过,鉴于近期美元疲态已经变得根深蒂固,我们认为,只有数据意外向好才能终结美元近期的窘态。

其他货币方面,澳洲央行会议前澳元可能会继续挣扎,不过我们更愿意看空纽元和加元等其他商品货币。如劳动力数据汇入新西兰和加拿大的惊喜信息流中,这两大货币或将保持韧性。我们仍对瑞典克朗保持建设性观点,但认为继最新令人失望的数据后投资者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鉴于日本央行的不作为引发市场担忧其官员能否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日元仍将保持韧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