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汇市周评:欧央行放鸽派信号 市场上演逆转行情

汇市周评:欧央行放鸽派信号 市场上演逆转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3日15: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会在必要时考虑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增加美联储加息的底气,预示欧美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分化。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会在必要时考虑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增加美联储加息的底气,预示欧美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分化。

欧洲央行4月利率会议上维持现有利率在低位不变,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QE政策将至少持续到2017年3月,QE结束后利率还将维持低位。德拉吉还表示将在必要时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给未来行动留有余地。

欧洲央行释放鸽派信号,市场上演逆转行情美元指数兑多数主要币种由跌转升。欧元兑美元重挫至1.1288,澳元兑美元自9个多月高位回落。

美国最新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59周低于30万大关,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但美联储核心官员加息态度谨慎。

星展银行个人银行投资及保险产品部助理副总裁鲁丹判断,虽然美联储近来的加息步伐放缓,但下半年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届时美元将出现一轮反弹。

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李奕旻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在93至94一线有强力支撑,预计未来美元指数将在93至100区间高位震荡。

4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小,中国经济在近一阶段显露出企稳向好迹象,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与年初市场看空人民币的氛围形成鲜明对比。进入4月份以来,我国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向好,令人民币对美元温和上扬至6.48上方。

鲁丹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走稳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因素:首先是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美元在国际市场走弱;其次是近期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企稳,有助于缓解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另外,决策层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力挺人民币汇率,货币当局及时采取措施维稳,有力地打击了空头力量。

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室主任张斌撰文认为,我国经常项目顺差、经济增速高于全球平均增速、资本项目有限开放,决定了人民币中长期依然强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