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见顶了吗?摩根士丹利:No!

美元见顶了吗?摩根士丹利:No!

FX1682016年04月17日09: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耶伦暗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会“谨慎”行事,彭博美元即期指数3月份下跌3.9%,创出201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自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美元的悲惨表现似乎就没有停止过。

由于耶伦暗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会“谨慎”行事,彭博美元即期指数3月份下跌3.9%,创出201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自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美元的悲惨表现似乎就没有停止过。

近期对冲基金、投资者和策略师等纷纷认为美元已经见顶;更有市场老兵认为美元的下跌可能开启未来三年重挫30%的走势!不过投行摩根士丹利周五(4月15日)撰文称,尽管过去数周走势呈现一定的筑顶迹象,但是并不认为美元见顶。

文章指出,由于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以及美联储官员之间的分歧,从而使得资金纷纷逃离美元,涌向新兴市场,导致美元指数自1月下旬的峰值下跌逾3%。

根据摩根士丹利全球资金流量指标显示,自2月底以来,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今年早些时候抛售时的流出量。该指标主要跟踪50%新兴市场股票以及25%新兴市场债券。

数据显示 ,新兴市场货币资金净流入超220亿美元,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资金净流入。

考虑到全球范围内,发达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处于低位或者为负值,因此投资者为了追逐较高收益,而去承担额外的风险也就不足为奇了。短期来看,金融资产收益率偏离真正的经济回报。此外,短期的财务收益可能主导外汇市场,尤其是在市场风险溢价被认为过高的情况下。

在这种环境下,我行认为这就是当前新兴市场货币出现反弹的原因所在。为了追逐收益率,投资者愿意压缩新兴市场风险溢价。风险溢价的削减提振新兴市场的金融环境,在、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改善经济前景。

因此,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的第二轮效应将是助推其经济增长。但是“第二轮”经济增长效应足以支撑新兴市场经济结构性增长前景?摩根士丹利对此表示怀疑。

摩根士丹利表示,大宗商品和美元之间的紧密关系,就像“有人问你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到底是美元驱动着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还是大宗商品驱动着美元走势?摩根士丹利认为,两者均没有。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元的价值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均是由相同的基本面因素所驱动。亚洲处于再平衡状态的经济增长将导致商品需求下降,这也促使资本流往美国。

文章还指出,虽然目前来看这一现象已经暂停,但是近期美元的下修并未令其完全“停止”,可能为资本回流提供机会。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元上涨的基础仍在,且大宗商品价格应该转跌。

摩根士丹利认为,亚洲的周期性环境仍将会持续3个月左右,这表明市场需要关注美国经济条件及其对美联储措辞的影响。当谈及美联储措辞方面,重点关注主席耶伦,杜德利以及布雷纳德言论,因为他们反映美联储核心思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