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多头:这一数据一出炉 黑田东彦又要紧张了!

日元多头:这一数据一出炉 黑田东彦又要紧张了!

FX1682016年04月17日08:0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由于风险情绪升温,资金从避险日元中流出,从而导致近期疯狂飙升的日元本周终于“熄火”,美元/日元三周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这也进一步使得今年迄今日元的累计升幅收窄至近10%。疯狂飙升的日元,令黑田东彦“坐卧难安”,也使得日本政府官员频繁出面进行口头干预,不过效果实在是一般。

由于风险情绪升温,资金从避险日元中流出,从而导致近期疯狂飙升的日元本周终于“熄火”,美元/日元三周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这也进一步使得今年迄今日元的累计升幅收窄至近10%。

疯狂飙升的日元,令黑田东彦“坐卧难安”,也使得日本政府官员频繁出面进行口头干预,不过效果实在是一般。虽然本周日元下跌,但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15日)发布的报告却显示,日元净多头持仓飙升势头异常迅猛。

报告称,截止至4月7日至4月12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6117手合约,至66190手合约,创至少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投资者看多日元的意愿已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截至4月12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4亿美元,此前一周为21.5亿美元。美元净多仓连续第3周位于50亿美元下方,本周降至2009年1月27日止当周以来最低位。

“在近期日元上涨之后,日元低估的情况已经大致修正,再加上G20会议上暗示支持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我会认为日元的上行趋势短期将有限,”法国农业信贷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说。

尽管日元本周下跌,不过目前日元汇率仍然接近黑田东彦2014年10月扩大创纪录资产收购计划前的水平。这距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祭出负利率还不到3个月,日元却劲扬,可想而知加码货币刺激措施的压力油然而生。

丹斯克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考虑到日本数据疲弱,薪资谈判直指薪资增长放缓,日本央行可能不得不在4月会议上采取行动,预计日本央行会将已经为负的利率进一步下调20个基点,至负0.3%。

据路透最新报道,在众多的选项之中,日本央行可能倾向于购买更多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来加强货币宽松措施。因股市下跌及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威胁到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而且降息和购买政府债券的效果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