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负利率首次受日本大型银行的质疑

日本央行负利率首次受日本大型银行的质疑

汇通网2016年04月16日11:1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尽管日本当局政策一再宣称负利率政策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但日本最大银行—东京三菱日联的顶级执行官认为,负利率会损害日本银行业的基本盈利能力。

尽管日本当局政策一再宣称负利率政策有助于促进经济复苏,但日本最大银行—东京三菱日联的顶级执行官认为,负利率会损害日本银行业的基本盈利能力。

三菱东京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Inc.)董事长平野信行(Nobuyuki Hirano)认为,很难判断日本央行政策在中长期内能否产生明显影响。

平野信行在讲话中表示,虽然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确实通过刺激零售消费和促进信贷流动从而阻止进一步的通缩,但不能保证日本央行采取类似的措施就一定可以产生类似的效果。他强调,如果企业和家庭的问题不能得到缓解,投资和消费热情继续低迷,央行要实现2%的通胀目标恐怕很难了。

这是日本大型银行高层首次对央行的政策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