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汇率升至9个月新高

澳元汇率升至9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6日09:0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受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和澳大利亚失业率降低等利好消息影响,澳元对美元汇率15日一度升至1澳元兑0.7735美元,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XINHUA08.COM)--受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和澳大利亚失业率降低等利好消息影响,澳元美元汇率15日一度升至1澳元兑0.7735美元,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前受铁矿石价格下跌、澳国内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和希腊公投等因素影响,澳元汇率在2015年7月一度跌至0.73美元,为6年最低。

澳大利亚汇丰银行外汇销售主管保罗·爱德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与预期相符,给澳大利亚市场带来信心,这是澳元对美元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资深交易员斯蒂芬·英尼斯说,此前澳大利亚公布的就业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澳大利亚经济的信心。本周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失业率从5.8%降到5.7%。

澳元对其他货币汇率也有所提升。澳元对英镑汇率上升1%至1澳元兑0.5459英镑,为6月以来最高。澳元对欧元汇率也升至一个月以来最高点,1澳元兑0.68欧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