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主席重申谨慎加息

美联储主席重申谨慎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11: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再次强调在货币政策决定过程中保持谨慎,以防伤害美国经济。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再次强调在货币政策决定过程中保持谨慎,以防伤害美国经济

美国《时代》周刊当天刊发了一篇对耶伦的独家专访。报道援引耶伦的话说,目前全球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决定过程中采取风险管理方式是行得通的,这样可以发现并避免重大错误。耶伦说,这也是她倾向于谨慎加息的原因之一。

此前,包括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内的一些美联储官员也有过类似表态。布雷纳德认为,目前国际需求疲软,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主要发达经济体面临持续低通胀环境,金融条件收紧以及通胀预期走弱,这些因素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她说,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在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明朗之前,美联储应该在加息进程上保持耐心。

美联储将于4月26日至27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在这次会议上宣布加息。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1月和3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