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先生”警告:美元兑日元年终可能触及100大关

“日元先生”警告:美元兑日元年终可能触及100大关

汇通网2016年04月12日13:1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前任财务省官员榊原英资近期表示,日元汇率年末可能触及100大关。

先后成功预测美元日元将突破115与110两大关口之后,日本前任财务省官员榊原英资近期表示,日元汇率年末可能触及100大关。

榊原英资因在上世纪90年代而被冠以“日元先生”称号,他似乎在暗示此前菅义伟关于“干预汇市”的表态根本不存在可能(或者说根本不可能成功)。

彭博社报道称:

尽管近期为阻止日元升值,日本高官频频表态,但日元汇率还是不断刷出新高。行长黑田东彦周一称,金融市场持续大幅波动,他正密切关注其对经济的影响。而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重申,政府对外汇市场走势保持高度警觉,如有必要将采取适当对策。日元贬值是首相安倍为摆脱通缩、刺激经济复苏而推出的重要政策。

75岁的日本榊原现任日本青山学院教授,他表示,日元汇率涨到105对日本经济根本无大碍。

他说,日本央行干预汇市必须得到美国及其他相关国家的首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