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数据喜忧参半 澳元短线反应不大

中国数据喜忧参半 澳元短线反应不大

汇通网2016年04月11日15:2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中国公布3月份通胀数据,CPI表现温和,PPI继续走弱。澳元兑美元反应平淡,日内在下摸低点0.7525之后缓慢上扬,总体延续震荡格局。

周一(4月11日)亚洲时段,中国公布3月份通胀数据,CPI表现温和,PPI继续走弱。澳元美元反应平淡,日内在下摸低点0.7525之后缓慢上扬,总体延续震荡格局。同时,日本官员明确表示,不排除干预汇市的做法,美元兑日元在创出近1年半新低107.60之后,跌幅有所收窄。

日内刚公布的中国3月CPI同比增幅持平于上月高位,环比下跌0.4%。随之公布的3月PPI环比由降转升,这也是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且年率降幅也有所收窄。

澳元兑美元3月份大幅反弹上涨,引来澳洲央行官员口头干预澳元汇率的声调重现,并逐渐提高分贝。市场预期,那将抑制澳元的反弹动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称,近期日元汇率波动是单向的且具有投机性,政府正在密切监测汇市波动,必要时将采取行动。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元汇率过度和无序波动将损及日本经济,政府正以严肃的态度,一密切监视汇市波动。

菅义伟补充强调,20国集团(G20)就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达成的共识,并不意味着日本不能干预呈单向走势的汇率。

日线图上,澳元兑美元多头格局尚未破坏,但MACD顶部背离明显,快、慢线均拐头向下且尚未触及零轴,预计调整还将继续。4小时周期上,回归通道保持完整,短线高抛低吸,区间上、下沿止盈止损。

美元兑日元60分钟周期上,MACD现底部背离形态,快、慢线有再度金叉趋势。KD指标站到20上方,脱离超卖区域。汇价技术性反弹可能性较大。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最近一周表现出横向盘整态势,1.14大关附近压力较大,今日若能收高于上周高点1.1454,汇价将进一步挑战去年10月15日高点1.1495;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止跌回升,日线周期下方下降支撑线保持完整,但MACD位于零轴附近,显示近期缺乏明显趋势性行情;美元兑加元日线KD指标位于中线50附近,图表上看,可能会走出三角形收敛行情。

北京时间14点36分,美元指数报94.06/04,澳元兑美元报0.7544/4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