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法巴:日元为G10货币表现最强 但魅力渐失

法巴:日元为G10货币表现最强 但魅力渐失

汇通网2016年04月11日15:2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银行(BNPP)表示,日元为2016年G10货币中表现最强,与快速的资本外流不符。目前没有单个原因可以对此作出解释,但三大理由值得注意。

周一(4月11日)法国巴黎银行(BNPP)表示,日元为2016年G10货币中表现最强,与快速的资本外流不符。目前没有单个原因可以对此作出解释,但三大理由值得注意:

1.法巴外汇仓位分析一直显示,日元多仓的快速建立。较短线外汇投资者料一直激进增加日元多仓,以对冲更广泛的市场压力。计分榜中,日元仓位分值为+33(计分榜介于-50至+50),多仓规模为G10货币中最大。

2.海外投资者们转为净抛售日本股票并不一定导致日元资本外流,因这些仓位极有可能是由于外汇对冲。因此,这些仓位的展开暗示日元空仓的同时展开,以抵消,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不止抵消日元潜在的卖压。

3.日本国内机构投资者可能开始提高外汇对冲率。

若外汇对冲率得以提升,下个问题将是外汇敞口将暴露于何处。最有可能的是美元资产,此后依次为欧元澳元资产。

第一季度大部分交易时间及第二季度,该行看跌美元兑日元。不过由于目前汇价逼近108的第二季度目标,且日元表现再度超过欧元,其他货币的风险偏好越来越诱人。

尽管日本投资者们进一步对冲可能触发日元持续上涨,但汇价及仓位数据暗示,该过程已接近完成。

随着利差令对冲交易显得昂贵,较强劲日元令对冲交易存在展开空间。日本央行对强势日元做出回应的风险为,实施额外宽松的几率大幅提升。

北京时间14:24,美元兑日元报0.7550/5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