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机构:风险偏向下行 FED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

机构:风险偏向下行 FED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

汇通网2016年04月07日16:5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经济学家Philip Marey周四(4月7日)表示,虽然此前公布的美联储3月16-17日会议纪要证实,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的展望仍充满着不确定,但风险偏向下行,因而美联储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加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经济学家Philip Marey周四(4月7日)表示,虽然此前公布的美联储3月16-17日会议纪要证实,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的展望仍充满着不确定,但风险偏向下行,因而美联储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加息。

该行表示,虽然自从美联储3月会议至今,美国的经济形势几乎没有变化,但3月会议上的“点阵图”现在看来已经失效;实际上,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上周曾试图解释,为何美联储一开始的加息路径需要是“渐进的”,以及为何比起去年12月份,今年3月点阵图的加息次数少了两次。

该行进一步称,在上周耶伦讲话前后,美联储其他委员的讲话表明,大部分委员均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即使一些著名的鸽派委员也是如此;因此该行仍然认为,2016年美联储会加息两次,其中6月和12月各一次;因而从现在开始,只有美国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美联储才会将2016年原定四次的加息次数减少两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