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升至17个月高位 考验日本打压日元汇率的决心

日元升至17个月高位 考验日本打压日元汇率的决心

FX1682016年04月06日14:5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三(4月6日)亚太时段,随着日元升到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外汇交易员正在挑战日本决策者对强势日元的容忍程度。

周三(4月6日)亚太时段,随着日元升到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外汇交易员正在挑战日本决策者对强势日元的容忍程度。

上一交易日日元兑美元短暂升破110关口,达到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2014年10月加码货币宽松政策以来的最高位,部分策略师认为日元到达这个水平后干预风险会加重。

黑田东彦曾表示,他将密切关注日元走势,并重申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目前已低于零的利率。日本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定于4月27-28日召开。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称,“美元兑日元的走势表明交易员不认为有任何事会产生很大威胁,可以止住日元涨势。日本央行如果在4月28日大胆放松政策,貌似可能成为美元兑日元跌势的熔断器,但不清楚我们能否看到这个局面。”

日内目前日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0.40水平,上一交易日日元一度飙升至2014年10月31日来高位109.95。日元兑欧元上涨0.1%至125.54。

汇丰驻纽约的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认为,美元/日元的110水平是“重要心理关口”,将招致对日本将出手抑制日元汇率的不安情绪,因日元升值会蚕食日本企业盈利。

日本政府2月末表示,1月28日至2月25日期间,没有卖出过日元,也就是说自从2011年以来央行从未干预过外汇市场。

其他分析师则不担心干预威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显然也支持这种观点。其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我们一定要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日本央行前官员佐佐木融称,“日本央行将不会实施干预,而不断的口头干预也毫无意义。如果只是放空枪,那么只会听到枪声。一开始大家会感到意外,但等到他们适应了,枪声就变成了噪音。”

佐佐木融预测日元到年底将升值到103水平,他今年初就准确预测出日元会升值。

年内目前为止,日元兑美元已累计上扬8.8%,在16种主要对手货币中表现最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