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麦嘉华:黄金是最理想货币 长期来看美元是弱势货币

麦嘉华:黄金是最理想货币 长期来看美元是弱势货币

FX1682016年03月28日11: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麦嘉华黄金才是最理想的货币,从长期来看美元会是一种弱势货币。

外号“末日博士”的麦嘉华(Marc Faber)上周接受CNBC的采访,他的采访中谈及恐怖袭击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在他看来,黄金才是最理想的货币,从长期来看美元会是一种弱势货币。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地铁上周遭到炸弹袭击,袭击事件发生后,现货金应声上扬逾1%,至1,259.60美元/盎司高位。

有市场人士指出,较长期来看,欧洲情况可能会恶化,这对金价有支撑作用。

麦嘉华说道:“美元不是一种理想的货币。我认为,最理想的货币是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

事实上,今年黄金市场表现强劲,但在去年金市处于低迷时,麦嘉华就对金价看涨,认为黄金有买入良机。

他表示:“我不理解,为何全世界对美元如此狂热...从长期来看美元会是一种弱势货币。”

麦嘉华并谈及美国股市。他说道:“总体而言,我对股市投资相当谨慎。”他声称:“美国市场已经被高估。”

麦嘉华一向以唱衰美国股市闻名,他是著作《股市荣枯及厄运报告》(Gloom,Boom & Doom Report)的作者。

麦嘉华指出,过去12至24个月,许多行业出现显著跌幅,他认为这些领域存在一些机会。

他并表示:“我依然认为,矿产行业已经重新进入一轮牛市。”

[责任编辑:王中净]